close

下班回家看了一部不錯的片
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卡司和劇情如下:
自信又英俊的倫敦投資專家麥斯史金(羅素克洛飾演),意外接獲過世的亨利叔叔遺贈在普羅旺斯,名為席荷La Siroque的葡萄酒園。亨利叔叔是麥斯最親的家人,但就在處理繼承的法律程序時,因為一筆可疑的投資交易調查,麥斯遭公司停職。在莊園酒農杜夫的熱情招呼下,麥斯半不情願地留在酒莊,直到好友查理告知,這樣小而美的酒莊現在正是搶手貨,可以帶來幾百萬美金的收益,不管是精品店或高級餐廳酒吧,最喜歡的就是來自這裡的酒。生活正青黃不接的麥斯,打算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翻身…….(以上資訊來自福斯影片網站)
 
卡司中大眾認知裡的大咖大概就屬羅素克洛吧,不過實際上讓我停下選台器的原因是大智若魚的亞伯特芬尼,我好想知道,這一次他會不會又讓我眼淚決堤,於是我繼續下去了,不過,這次我沒哭,倒是為了浪漫的劇情而微笑了起來,當然,這不只有浪漫而已!
我想很多人看完這部片,大概都會投射到自己吧,有多久沒有好好低頭看看自己生長的地方,多久沒有想到過去單純快樂的原因,在長大了好多年以後。
我很喜歡片子裡羅素回顧已衰敗破舊的宅院時,突然呈現過去時光的處理方式,因為真的是這樣子啊,當我們看著同一樣東西,彷彿也坐上時光機般的回溯,也只有經過這樣的回溯,我們才猛然想起,原來遺忘掉太多
對了還有法語!這部片的背景在普羅旺斯的葡萄園,最喜歡呢噥的喉音在嘴裡要吐不吐的,難怪會喜歡 !
現在衛視電影台有在播,去找找時刻表吧!
 
延伸閱讀: 美好的一年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