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囉哈!
 熱!熱!熱!

 2009也要繼續努力唷 

用 BloggerAds 替自已加薪

過去一年接了一些兒童教材的案子,都是低齡的(所以才找我嗎?歪頭)

有封面的整合設計,也有整本的內容編繪。

也算是一種不一樣的體驗(但是脫離不了小朋友的框框呀~)

 1-1

3-3     

然後覺得年紀越長,每一年的時間就越飛快的過去,完全來不及掌握只留下感嘆...

去年也去了趟江南。

體會另一種風俗民情(笑),很可惜的是在無錫託飯店商務中心寄出的五張明信片全數失蹤...

也許就是要有一些遺憾好讓我懷念吧(但還是很恨!!!)

附贈兩張在杭州西湖的照片,應該是人間美景了吧~

1  

2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要說! 真的太久沒回來發文章,我研究(是發楞吧..)一會兒才找到怎麼發新文章......

 

最近都在畫繪本類的東西(聽起來有沒有很囂張的感覺!!!其實一點都沒有T^T)

所謂的繪本還真的就是純粹插圖裡面一點文字都沒有,沒文字的原因有很多:

1.這是賣法國的我不會法文

2.我頭家不願意把我的故事大綱翻譯成英文給客人

3.他們很趕吧(笑)

 

總之 最近一直都在畫畫,包括還接了一本很奇妙的兒童讀物的案子回家作(還是在畫!)

也許 對我來說 我喜歡畫畫的過程,至於最後我得到了什麼,有時候好像沒有那麼重要了(屁啦!才沒那麼清高...扁嘴!)

看看圖吧 廢話有夠多...

繪本小小角 

 

繪本小小角-2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07 Fri 2009 17:39
  • 充電

山上 

回山上都很像是充電一樣。

 

感覺回到學生時代感受青春感受空氣裡曾經擁有過的生命力。

 

這感覺很美好。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半年的銷聲匿跡,我回來了耶~

 

這半年其實發生超級多的事情呀:社團的好友結婚了(而且是一次戀愛就成功的!)、被裁員了(是的,這是段長故事)

還有去看了五月天十萬青年的演唱會(但是重點是我還沒離場腳就嚴重扭傷了...)、然後腳復原沒多久就連續中標流感還發燒(T^T)

、緊接是在福林橋上摔車(現在手背有個小疤)。

 

以上的奇妙的遭遇全都集中在11月下旬到農曆年前,大概是打算讓我一次除舊佈新吧!(是的,我很樂觀)。總之,都走過來啦~

 

被裁員之後五天我就繼續上班了,所以被裁這這件事只有當天晚上哭過後來也就沒放在心上,連我媽那邊都是正式上班之後才跟她說,

除了多收到一張"國民年金"的繳費通知之外(我真的要說,效率會不會太好,勞保只不過中斷5天耶,五天耶!!!)感覺沒有太大,

當然,被知名公司遺棄是會有小不開心啦!畢竟我還做不到一年,畢竟曾經有過很偉大的抱負...(後續的情況是那裏設計的生態變得很不好

因為個人因素走了不少我覺得很強的人,也又裁了幾個人,現在市場上的佔有率也漸漸滑落了...)

 

現在的公司經過我幾個月的奮鬥目前已經做到我想做的東西,外國客人也喜歡也下單了(所以法國和西班牙都會有喔)。

 

好像人生就是這樣。

 

然後,我回來了!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剛從書局看完某人的青春故事回來,心中感概萬千耶!雖然過往的年少生活沒有這麼曲折離奇,燦爛奔放,但,我的青春歲月已經比一般人要更豐富了,我知道()。也許,這又會是另一場三分鐘熱度,自從開始把畫畫當做正職之後,連帶的變得不會使用文字起來,是個謬論我知道啦,因為我也沒有因此少看了雜書,多看了漫畫書,(所以只是藉口嘛?)。不過呀,能動手把回憶書寫起來,未必不是件好事,不是嗎?

 

就讓這些文字,紀錄短暫但確實發生,而且相當精采(對我而言呀)的過去吧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換新工作到現在已經快5個月了,工作上不上手不是由我判斷,但是我能說,快瘋掉了我!!!

這五個月來大概是我過去1年的工作量吧,甚至更多...所以其實每天回家都好累,眼睛好酸,頭好脹 /   \,然後因為用腦過度,也好容易餓!!!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在書局已經看得見自己的作品咧,厚厚厚(驕傲的雙手插腰呢) ,上次還跟阿BO玩猜猜看哪一本是我小孩的遊戲,他居然猜出來,就感心啦!希望以後問市的東西能夠越來越多越賣越好(超貪心的!)

上禮拜去白沙灣玩玩水踏踏浪了,好開心耶真的,更開心的是居然只有曬黑沒曬傷,哈,曼秀雷頓防曬我愛你!!!薄荷口味的更是透心涼XD ,不過也許是玩得太嗨,我回來之後雖然多放了一天的颱風假,但是精神也沒有養好,不僅結膜炎(每天早上眼睛都被眼屎黏到睜不開) ,還被BO傳染感冒,弄得我喉嚨也痛,腳輕頭重!!!再加上之前因為緊張搞得內分泌失調半張臉毀容,這幾天都帶眼鏡上班,突然很慶幸在台北縣上班,如果是東區,我應該會找洞鑽地底...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基本上我秉持著大家都還是朋友的這種想法,只是,我的劈腿前男友當年逃之夭夭,以驚人的速度消失,所以這題沒有參考的樣本.........
2.最近很鬱悶的事?
我的專案一直無法打進老闆的心坎裡,即便我很努力的TRY啦...
3.最近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
回家都吃到媽媽煮的菜,香噴噴,好滿足耶!!! 
4.最近最困擾的事?
希望工作能早點得心應手!!
5.最近喜歡的卡通人物?
STITCH!!!!!!!!(BO說我好像他呀...)
6.最近一次罵髒話的時候?
不可考..(寫完才發現,我最近脾氣收斂不少呀...)
7.你很愛的人背叛你,你會怎麼樣?
原諒他!
8.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最想改變的事情?
理智一點,錯誤也許就不會發生!
9.如果威力彩中獎得10億,會怎麼用?
分媽媽1/3然後10%捐出去,然後把學貸繳一繳,買房子給我媽安享天年其他通通存著賺利息,喔耶!
10.忘記一個人需要多久的時間?
生命走到現在還沒有出現需要刻意忘記的人或是忘不掉的人,到底是好還不好呀...
11.能夠改掉自己的一項個性,最想改掉哪個?
猶疑不定!!!很不堅定的心意很讓自己困惑呀
12.最近常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可以撐下去的,熬過去就會雨過天晴"
13.你愛自己嗎?
最近幾年開始學會愛了,而且越來越愛!!
14.最喜歡台灣的哪個地方?
有海的地方(是有海鮮的地方吧........)
15.曾經有過人生很無趣的想法嗎?為什麼?
經歷了太多,所以感覺沉重,感覺都可以拋走了吧所有...
16.如果不幸你最愛的人得了不治之症,你最想為她 / 他 做什麼?
讓他快樂,至少能忘記一點點痛楚也好
17.如何面對工作的挫折與壓力,當個快樂工作人?
目前稱不上是快樂工作人,所以跳過!
18.如果只剩一個月的壽命,你最想做甚麼?
找很多想找的人,說很多話,然後陪媽媽.......
19.對於相親的女生很在意人家的經濟狀況,你有什麼看法? 
沒看法,畢竟貧賤夫妻百事哀
20.如果可以選擇要一項超能力,你想要什麼特異功能?
馬上能整理好東西的能力,我好討厭整理東西...

因為我是好奇寶寶,所以請 A-HER  克勞 也一起來玩快問快答吧!!!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瘋狂的在做專案,很趕很趕,但過程很有趣,尤其是成品面對大家的時候,那個摸門所散發的影響力,的確會讓人上癮呀(抓頭)

  不過,如果大家都喜歡,而主管、老闆不愛的時候,也讓人相當憂愁呀

我妹養的趴趴鼠,半個月前順產生下六隻小鼠仔,離奇的是,一直到看見粉紅色的小老鼠我們才發現!ㄧ直以為是胖而懶得動的那隻,原來不是公的而且還懷孕!”…,那六隻也逐漸茁壯成鼠了,相當好鬥,光喝水就可以群毆好一會兒,有一隻始終都在睡覺,趴著也睡,四腳朝天、嘴巴張大也在睡,永遠在他睡覺時,都會有路過的兄弟踹一下他的臉呀頭的,所以我強烈的懷疑他應該不是因為懶而睡,可能暈到起不來了XD,而鼠媽媽也很鮮,玩心依然很重,老是上滾輪狂奔(也許是想產後瘦身?),但她卻忘記滾輪上正睡著她寶貝呢!可憐的鼠小孩就一直被甩出去(好像恐怖片)


 旅遊生活頻道 禮拜三晚上7點的 「帥哥主廚到我家」深得我心呀!!!好喜歡看帥哥深入貴婦的家裡,然後勾引貴婦!哈哈哈,說真的,主廚科提斯史東非常帥氣呀,每次那個笑容,簡直要迷死人了,於是這個節目的大重點,就在看他調戲貴婦,有些貴婦也會猛獻殷情,真是太好玩了呢(我想製作人的目的一定也是這個吧~)


  越來越覺得自己學疏才淺了,很想有機會能夠好好唸書呀,現在的我簡直就幼幼班的小朋友,要繼續加油唷!!!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
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也是新同事,換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一切都還在適應。不管是步調、合作模式、公司經營的方向,很多東西都必須要慢慢去學習,磨合。
不過不用擔心我,現在我很開心,真的!!!

最近也有一些新的體認,之前看了戴立忍(好愛他!!)的報導,他說"要去找到生命的樂趣,你最喜歡也是最能專心做的,然後朝著這個興趣為目標往前,當你有可以專注的目標時,即使你一個人寂寞或遇到艱難,這份興趣也能支持著你,繼續走下去" (大概內容是這樣啦...),看完深深吐一口氣,一點都沒錯,當初支持我一路走到現在的,就是畫畫這件事,我以前沒有放棄,現在,更不可能!(剛剛看完把愛找回來,中心德目也類似這個,所以感觸又更深了)
現在工作用的是MAC + WACOM的手寫板,整個好虛榮(當然更實用 XD),希望以後用的工具會越來越好(最好自己可以到有財力拜一套回家供!!!)不過,之前是腕隧道症候群,現在是握筆姿勢差而開始要長了.........果然是一個笨蛋!

夏天要到了,可是還是無節制的吃個不停!只能說,我媽太賢慧,而我也太愛吃了^^

然後,因為每天都要燃燒自己,所以我累了,晚安,哈~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猴GO!!!!!!!!!!!!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為,左邊的"苦力終結"倒數,只有我在看,沒想到好友AHER開口問了,就來說一下唄~
其實說也奇妙,原本只是在心裡許下一個願望,希望在228到的那一天,我能夠脫離苦海,迎向光明曙光,那個時候已經對這份工作有個大概的底了,畢竟當初期望太高,導致後來我實在無法接受每天辛勤做稿,到了最後看見自己的報酬才恍然大悟是如此微不足道,加上我不懂為什麼要那麼卑微的面對客戶和廠商,也不了解為什麼到頭來千錯萬錯都會是自己公司的錯........以上種種,現在回想都是點滴在心頭呀!!!
所以,那時候訂下228的目標,也真的是純粹提醒著自己而已,沒想到...我真的真的,在上個禮拜順利應徵到新工作,也在227,正式結束現在這份離奇的工作!!!我的老天爺呀,有沒有這麼巧,真的是太妙!!!
不過之前為了新工作的事,也讓我狠狠苦惱了2、3天,因為當時面試2間性質截然不同(但職務一樣都是設計)的工作,最後,居然2間都通知我錄取,在商業純創作之間我打轉了好一會兒,中間也問過很多朋友(不過大部分都是問在這行的),每個人提供的意見也都不盡相同,大家都幫我分析,讓我更了解這樣的決定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而我自己,其實在最初,就已經下了決定,那猶豫不決,只是想多找幾個人來更確定自己的心意...
現在就等著時間來考驗,當初下的決定了,我希望,新的期望,也能夠,神奇的達成!!!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好~ 冷到我都快覺得,碼的現在外面就要下雪了吧!!!雖然我曾經受過陽明山上四年的焠鍊,也看過偽下雪(主播說 那叫霰不是雪...) ,可是,不代表我就不怕冷了啦!吼~

尤其是我在艱難的環境裡工作,沒有暖氣,連雙手都不能藏起來做事(廢話!有人可以把手藏起來上班的嗎?),每當冰冷冷的雙手碰觸到我的臉頰時,都麻會有一種自以為是賣火柴女孩的幻想呀呀呀~

話說,這個過年吃很多東西,不過好像也沒有哪一個年吃得少了,只是今年奶奶是臥床的,感覺其實差了很多(絕對跟我包給她紅包但她卻忘記包給我無關...........) ,我希望她老人家可以想通一點,出來坐著看看電視,玩玩喵咪,都會比她執意臥床要好很多,這樣老媽工作量也可以減輕一些。

還有,希望我的工作運快回來吧!!!!!!!!!!!!!!!!

太冷了,我要躲起來,晚安啦!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鼠年要快樂唷~

已經很老了,但還是夢想能得到紅包,而不是一直發呀(笑!)

過年去吧  ^^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今年恰逢冷氣團來襲,我覺得應該很有過年的味吧!前幾天一直懷念起小時候都好期待拜天公的那天,因為在那個時候才可以熬到11、12點才睡覺,而且拜天公會供上一壺茶,我和弟弟就會搬出很舊很舊搖起來還會吱吱作響的老搖椅,還有可以配茶的魷魚絲、瓜子、再跟媽媽討一些拜天公剩下的糖果,重點來了,那個年代裡,我們最愛看第四台播到要爛掉的殭屍片,拜託,晚上12點的寒夜跟弟弟一起縮在老搖椅上看恐怖片超有FU的耶~ 我想也是那幾年裡,喜歡上看電影的那種感覺吧! 如果今年過年不想看很多喧鬧的綜藝節目,其實來點電影也不錯喔,這裡有衛視電影台和西片台的節目表,今年滿大手筆的播了12部還不錯的片子,順便來回顧我的2007裡看過幾部電影吧!(想當初我在學校還有修過紀錄片這門課,不過我只懂欣賞,評論隨便說說啦((心虛…) 
*衛視電影台
《男兒本色》演員:謝霆鋒, 余文樂, 房祖名, 吳京, 安志杰
《門徒》演員:劉德華, 古天樂, 吳彥祖(DONE) 
《雙子神偷》 演員: 蔡卓妍、鍾欣桐、吳京、洪金寶(DONE) 
《滿城盡帶黃金甲》演員:周潤發, 鞏俐, 周杰倫(DONE) 
《烏龍派出所(劇場版)》
《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演員:藤原龍也、松山健一
(DONE)
 *STAR MOVIES 
《足球尤物》演員:亞曼達拜恩斯,查尼塔圖(DONE) 
《穿著PRADA的惡魔》演員:梅莉史翠普, 安海瑟薇(DONE) 
《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演員:強尼戴普, 琪拉奈特莉, 奧蘭多布魯(DONE) 
《冰原歷險記 2》配音:唐從聖,趙樹海, 李立群(DONE) 
《博物館驚魂夜》 演員:羅賓威廉斯, 班史提勒(DONE)
《金龜車賀比》演員:琳賽蘿涵
耶~我發現12部強片裡我看過9部耶(囂張!)不過,只選幾部來推薦好了,小苦力的耐心出了名的差,我怕全部要講完,可能都要過完年了,哈!
 (廢話快結束了!重點要來了來了……..) 

《滿城盡帶黃金甲》這部片我一直都很想看,因為菊花台MV剪的片段還滿吸引人注意的,實際上這部片的可看性還不差,光是服裝、道具、佈景就精緻的讓人目眩,大量運用鮮豔的色彩彰顯奢華感,卻也同時營造出一種令人窒息的壓迫氛圍,而張藝謀很擅長刻畫人物命運的糾纏也出現的很淋漓盡致,最後一秒小皇子的衝擊很大,基本上是一部場面大、音樂好、劇情還可以的電影喔!

《穿著PRADA的惡魔》我和大學同學去看的,讓我們2個職場女生看的心有戚戚呀,說真的,剛出社會的我們,當時跟安海瑟薇初面試的拙打扮應該有得拼,而很恰巧我的第一份工作跟FASION也有點關係,加上頂頭大大老板的脾氣跟梅莉史翠普都是一般樣,當下真的好有熱淚盈框的感覺呀!不過現在都釋懷了啦,社會上真的什麼人都有...。懂門道的可以看看裡面出現的各大精品品牌,跟我一樣看熱鬧的就一起懷抱著少女夢想來看灰姑娘變身成時尚教主吧!
雖然幾乎都看過這些電影了,不過我還是會再挑幾部重看吧,有些電影經過重新品味,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唷!祝大家新年快樂吧~

以上節目表由
衛視電影台   STAR MOVIES    提供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喔耶~這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小雀斑妹喔~
一直到今天才有空把他整理出來,其實是2007年的作品了,有做成貼紙簿、字母貼紙、數字貼紙,本來還想做成留言貼的,不過離職了,也就不了了之,現在重新放一下,有機會也會放實際成品出來喔!!

charac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